片名:名偵探柯南 : 異次元的狙擊手
 
短評:
  每年去看柯南劇場版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不過漫畫原著我已經很久沒在追了,枝微末節的支線劇情太多,重複性又有點高,讓我對這個漫畫有點失去了信心,想說等哪天岀結局了─希望有這麼一天─我再直接把有關於主線劇情的幾本漫畫買回家看就好。
 
   以往的柯南劇場版都能獨立觀賞,可以直接當一般的娛樂片看,這片倒是比較特別,跟漫畫原著的主線劇情搭上了線,因為很久沒追漫畫的關係,有些人物關係我並不是很清楚,我甚至只知道有赤井秀一這個人存在,他到底是幹嘛的,在原著裡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不是很清楚。再看之前有稍微做點功課了解了一下人物關係,開場前也有人物介紹懶人包,所以問題還並不太大。
 
  不過麻煩的是青山剛昌似乎越來越重視FBI的故事線,聽說接下來的劇場版都還是會跟FBI有關係,這本身沒什麼不好,畢竟FBI也算是柯南原著裡面一個挺重要的支線,不過本人還是對他們的故事比較不感興趣,只想多看一些黑衣組織的事情,希望接下來的劇場版不要只著重FBI、能把黑衣組織也一起扯進來。
 
  劇情本身就沒什麼好談的了,跟以前的劇場版一樣,該有的基本要素全部都有,推理所佔比重有越來越薄弱的趨勢,柯南外掛沒有極限,他真的太可怕了,哪天他單靠一己之利擋下核彈或是踢顆足球粉碎隕石我都不會意外─前提是小蘭在核彈或隕石的傷害範圍內─那些犯人真不該在柯南的活動範圍內犯案的,等那些人回國再殺不好嗎?不然就該速戰速決,別花時間在那邊想一堆暗示跟線索─你的目標還不一定看得懂哩!你看看,最後兇手還不是得直接把要表達的訊息寫出來對方才頓悟─快點殺完快點逃出這個恐怖的地方才是上策,日本政府真應該把柯南遣送出國,直接送到一個無人小島上或是外太空最好,應該能有效降低日本國內的犯罪率跟死亡率─相信我,就算真的這麼做,柯南絕對有辦法活下去的。
 
 
 
 
片名:盜貼人生
 
短評:
  劇情看起來很有意思,主演是我很喜歡的傑西艾森伯格,後年的蝙蝠俠大戰超人我最期待也最好奇的就是他演出的雷克斯路瑟,今年剛好台北電影節有在播,於是就立馬買了票去看了。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會死兩次,一次是肉體的死亡,一次是當世界上沒有人再叫你的名字。本片的男主角,他還活著,卻也已經死了,沒人在乎他、沒人關心他、沒人記得他。這片拍出了一種現代都市的焦慮與恐懼,一種每天庸庸碌碌過日子人的,徹底的孤寂與絕望,氣氛極佳,有時候其實我們真的能在主角的身上,看到一部份的自己。「你不知道完全的孤單有多恐怖」,當主角說出這句話時,在我們內心的深處,其實,我們都知道。劇情概念很有趣,當那個與主角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出現時,他真的搶走了主角的人生嗎?難道如果他沒出現,那些成就與榮譽就會是屬於主角的?說穿了,他搶走的,其實並不是主角的人生,而是他想要的人生。如此罷了。
 
  傑西艾森伯格的演技極佳,一人分飾二角,在外型以及造型上並沒特別強調兩人的不同之處,但光是兩個就這樣站在那裡,傑西就能詮釋出兩種不同的氣場,光是氣勢就能你就能分辨出誰是誰。至於結局其實無解,我跟同行的友人各有不同的解釋,我比較傾向於將一切歸咎於一種無解的超自然事件,或許所有解釋都對,也可能都錯,這邊留待觀眾自己解讀。
 
 
 
 
片名:諜影殺機
 
短評:
  我喜歡看韓國動作片眾所周知,有幾位同樣喜歡韓國動作片的友人跟我推薦了這片,最近剛好日韓巨星映畫祭有播,於是就開開心心的買票進場了。
 
  結果?說真的,我不喜歡。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遇到不喜歡的韓國動作片吧。劇情是個很大的問題,跳很快,常常讓我有種不接戲的感覺,人物立場飄浮不定,我常常搞不懂他們到底在幹什麼,然後電影就這樣默默的結束了。
 
  不過這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畫面,不知道是電影本身的問題,還是當時戲院的問題,畫面整個讓人看了超不舒服,感覺就像是用顯示卡不好的電腦硬是要去玩遊戲一樣,會Lag,不至於掉格拖影,或是嚴重要影響遊戲的進行,但就是讓人看了很不爽,文戲時就算了,動作場面還這樣,畫面很不舒服,明明動作設計還不差,但反而越看越讓人心情不好─之後透過迷之管道看了一下片段,事實證明,似乎是戲院的問題,是有沒有那麼倒楣啦,這種事都給我遇到了?
 
  搞不好我其實應該是要會喜歡這片的,可是就是剛好碰到了這種事情,所以,我不喜歡這片。
 
 
 
 
片名:海克力士
 
短評:
  電影題材鬧雙胞,這種事情在近年來很常見,今年年初有一部鋼鐵力士,暑假則有海克力士,都是以希臘神話中的海克力士為故事主角,也難怪會被拿出來比較,不過後者光是主角就已經贏了,巨石強森絕對是最適合海克力士的演員,海克力士也絕對是最適合他的角色,不找他演還找誰?這麼做就對了!
 
  不過看到導演整個興致都被熄滅了,布萊特瑞納是個奇才,什麼題材的電影都拍過,動作、喜劇、驚悚、科幻他都有涉獵,更厲害的是拍出來的成品都不佳,這次找他來挑戰這種史詩大片等級的作品,要人怎麼期待?是說,這片片長僅一個半小時,哪來的史詩,分明只是一部商業電影,片商野心明顯不大。
 
  不過其實還不差啦,劇情概念頗有趣,看之前還以為是神話,看了之後才發現是寫實,預告片騙人騙很大,那些神話怪物僅是透過說書人之口誇大渲染,實際並不存在,影史有過太多強調海克力士神話的電影,這片把他「去神化」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布萊特瑞納從來就不是什麼說故事高手,故事細節、人物情感,一切從簡,這個故事的發揮空間很多,可以代入的切口不少,可是導演卻選擇了用最陽春的故事走向來拍這部電影,劇情張力明顯不足。
 
  動作場面倒是不差,不論是近身肉搏或是大型戰爭,每個不同角色各有不同的武打風格,動作設計頗有誠意,各種兵器的運用也很有創意,動作戲的量也不少,看的還算過隱。
 
  基本上這片是及格以上的,不會說有特別高分,但差不多也能拿個七十分啦。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