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我是帥哥。
 
余憶童稚時,還會用部落格以及巴哈小屋紀錄一些生活札記跟各種碎碎念,不過自從用了FB之後,這個功能似乎漸漸的就這樣被取代掉了。
 
不過FB的紀錄容易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歷史的洪流淹沒,未來想要回憶並不能夠那麼輕易地找到,很多其實值得被記住的事情就這麼忘記了,其實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所以有時候,除了電影以外,還是會想要在這裡寫些平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畢竟,紀錄人生,這不就是文字所存在的意義嗎?
 
民以食為天,今天不談電影,我們來聊聊美食、還有一家誠意滿滿的餐廳吧。
 
最近剛好有這個機會,跟電影圈的一群好友一起出來吃飯聊天,相聚在這家以輕食與手作料理為主打的餐廳內。
 
餐廳坐落於亞東醫院對面,小小一間,乍看之下原本還以為是家麵包店或是烘焙坊,店內格局並不大,暖色系的燈光設計讓人倍感溫馨。當天跟老闆小聊了一下,他強調,開這家店的目的一之,是希望來的客人們能夠有個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個天,沒有用餐時間限制,要坐多久都可以。在這個凡事講求效率、餐廳力拼翻桌率的時代,老闆這用意可以說是相當具有人情味,整家餐廳也充滿了一種溫馨的氛圍,能夠與朋友們一同在此用餐,確實是給了平時緊湊的生活步調一個好好放鬆的機會。
 
店內裝潢相當具有特色,牆壁上滿是手繪的可愛塗鴉,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總愛拿著粉筆在黑板上亂畫的日子,更讓回憶起了以前在加拿大時,拿粉筆在馬路上塗鴉的童年,這種經驗在台灣我是不曾有過,我都不知道原來這段回憶仍在我的腦海之中。整家店這樣的裝潢設計,頗具一股純真的童趣與療癒作用呢!
 
因為小貓咪很可愛,所以來張特寫。
 
餐廳內一隅掛了一張美劇海濱帝國的海報,有我很喜歡的史提夫布希米耶。不過我沒看過,不知道好不好看。
 
它的菜單很特別,除了一般正常的菜單以外。本家店還提供事先預定的特餐服務,只要先打電話來預定,店家便會根據你提供的預算以及當日的食材,做出一套專屬的特餐。
 
既然大家難得一聚,我們當然是要來點特別的,於是捨棄傳統的點菜方式而選擇了特餐服務,在來到餐廳之前,都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東西,真的是好吃新奇又好玩。
 
本店的食物強調手工與天然,不加過多的調味料也不用不必要的化學成份來調劑,在這個時代,實屬難得。
 
以下是我們當天所吃的特餐菜單,到現場才拿到的,價值四百塊錢。不過,好吃的東西不代表是我喜歡的東西,原本還很擔心如果有不敢吃的東西怎麼辦,還好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呢!
 
食記的重點當然是食物本身,接下來就來談談當天所吃的東西吧。
 
不過我對於食物這方面並不是很在行,更沒有任何專業可言,以下我盡力試著寫出每道菜給我的感想,用字遣詞可能會相當拙劣,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如果有任何錯誤或不足的地方,歡迎指正與補充。
 
 
首先是開胃小點,菜單上是這樣寫的:鮪魚幕斯泡芙、培根烤蔬菜、旗魚咬三星上將梨。
 
我原本還以為是三選一,但是誠如各位所見,它是三種都有,雖然都只有一口的量,不過我個人去沒去過的餐廳吃飯,我是喜歡多多嘗試每一道菜,與其來一道很大盤的開胃菜,像這樣每種開胃菜都小量小量的來一點我反而更喜歡呢!
 
首先鮪魚幕斯泡芙應該是最特別的,泡芙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做為甜點的存在,在這裡卻被當作開胃菜使用,而且還不像往常裡面包的是甜甜的內餡,而是拿鮪魚來當泡芙的餡,不過這的確是個成功的組合,泡芙外皮的酥脆口感搭配鮪魚的香味,確實是個成功的開胃菜,相當地開胃呢。
 
然後是培根烤蔬菜,其實我是個對於蔬菜是蠻挑食的肉食主義者,說真的,我自己都不知道那烤蔬菜到底什麼蔬菜,不過我光是看到培根心就已經融化了,培根真的是世界上最邪惡最萬惡的食物之一啊,熱量很高,可是好吃到一種沒天良的地步,我可以吃培根吃一整天也不會膩啊!至於我不知道是什麼菜的烤蔬菜,配合培根吃下去,脆脆的很好下嚥,沒有我害怕的那種菜味,口感十足。
 
旗魚咬三星上將梨的那個旗魚外型挺別緻的,吃起來味道有點像是傳統的魚鬆,不過又沒有傳統魚鬆那種鬆散的感覺,挺有趣的。
 
 
 
前菜則是花園燻雞沙拉,主廚選用了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試圖營造出一種花園的感覺。油醋醬的使用也堪稱節制,並沒有使用太多,口味清新,的確不愧對其花園之名。
 
最特殊的地方,我想就是在沙拉的底層鋪了一個薄荷凍,看起來總覺得應該是要拿來當作甜點的東西卻被放在了沙拉下面,很獨特的想法。
 
而薄荷的味道、果凍的滑溜口感再配上生菜沙拉的清脆,三種感覺激盪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其妙而平衡的口味,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吃西餐時,西式的濃湯一向是我個人最偏愛的一道菜,本店這次上桌的是奶油甜薯濃湯─剛剛自動選字把它選成了田鼠,嚇死人─味道濃郁香醇,裡面還有一片一片的小東西,一開始還以為是南瓜,吃了一口才發現原來是甜薯。還有上面附贈的那顆小球,剖面圖如下。
 
吃起來有點像是可樂餅,先吃一口嚐原味、然後下一口再泡在湯裡面吃是我個人品嚐這種食物時的習慣,一種食物,兩種風味。
 
隨之而來的則是西餐必備的麵包。
 
旁邊的沾醬是火腿乳酪,略帶些酸味,還有火腿顆粒增加口感,抹在麵包上吃非常對味。不過說到麵包,我更喜歡拿來沾湯喝,建議湯別喝太快,留著等麵包上桌後拿來沾著吃,才能把那碗湯發揮到淋漓盡致。
 
 
 
橙香奶油雞肉義大利麵,乍聽之下以為是主食,結果原來是附餐,一次給這麼多種不同風味的料理享受,老闆也真是仁至義盡了。
 
不過這道附食很盡附食的本份,小小一盤,大概三四口的量,控制的還不錯,不會讓人吃到飽、也不會讓人吃不過癮。
 
奶油口味的義大利麵,最怕的就是奶油味道太重,剛吃幾口很好吃、吃久了很容易膩,不過這道菜倒是沒這個問題,一來量並不多,沒有機會讓你吃到膩,二來淡淡的橙香沖淡了白醬常見的、過度濃郁這個問題。擺在上面的雞肉口感很棒,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硬,好咀嚼也好下嚥,火候控制得很好,廚師有兩把刷子。
 
 
 
再來主菜登場,百里香蒜味烤豬五花,搭配原味肉汁敦菇。
 
肉汁絕對是永遠不敗的一個萬用調味料,我個人很討厭香菇,所以我是比較愛吃西餐,還是洋菇比較對我的胃,這裡的洋菇給的還不少,吃得挺過癮的。
 
肉質本身則是鮮美而多汁,肥瘦肉的比例得當,我並不喜歡吃太多肥肉,我尤其很討厭那種膠質咬起來有些黏黏的感覺,雖然我知道膠質是個好東西,但我就是無法喜歡那個口感。這裡的肥肉所佔比例並不算太大,是我能夠接受的範圍,淡淡的蒜香更是為整道菜加分不少。
 
 
 
人們總是說,一個人有兩個胃,一個是拿來吃主餐的,一個是拿來吃甜點的,這句話所言不假,不論之前我吃得有多飽,甜點上桌後我總是有空間能夠吃完它。
 
這次最為甜點的是透早現做起司蛋糕,甜點種類百百種,每個人偏愛的口味都不一樣,選起司蛋糕可以說是一個安全的保守牌,應該很少有人不愛吃起司蛋糕的。
 
強調當天早上手工現做,沒有機器製作的完美外表,如月球表面上坑坑洞洞的外表,就是手工製作的最好證明與象徵。
 
起司的味道非常濃郁,重而不膩,讓我一吃就停不下來,蛋糕口感綿密扎實,以起司蛋糕而言,這甜點可以拿高分。
 
 
 
最後大家一人點了一杯飲料來喝,我點的是抹茶冰沙,我喜歡抹茶的味道,我也超愛喝冰沙,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永遠也不會喝膩的東西。
 
味道一如它的外表,淡淡的抹茶香,強調自然,所以沒有多餘的化學味道、也不會太甜,很清爽解渴。
 
 
喔對,這家店內其中一個區塊還兼做美甲服務,不過美容化妝這方面的事情我完全不懂,好比大雄寫考卷一樣,就只能貼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了。
 
總之,很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不論是店內氣氛或是食物本身都具有相當高的水準,不論是一個人來享受屬於自己的獨處時光,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聚餐聊天都非常的合適喔!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六: 8:30 - 22:00
週日: 10:00 - 22:00
 
服務內容:
接受預約
歡迎散客
適合團體聚會
適合兒童
外賣
承辦外燴
侍應服務
戶外雅座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停車場
 
公共運輸:
捷運亞東醫院站
 
接受: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