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舞力假期
 
心得(可能有雷):
  每年總會出一些不知道拍來幹什麼的神奇怪片,其中以質感不佳的動作電影跟笑點無聊的喜劇電影居多,一直都搞不清楚,這種電影評價不可能高、票房通常也不會好,說很爛也不會,但就是無聊,所以也沒有爛到可以引起話題性的本錢,可是這種電影好像可以一直出現永遠不會消失,而且主要角色裡面通常會包含一兩個大明星,都搞不懂這種電影到底是怎麼誕生的。
 
  反正就是,這種過水片通常很難有什麼吸引人去看的賣點,於是一般來說是,悄悄的它們下片了,就像他們悄悄的上映,船過水無痕,絕大多數人的人不會去注意它們。連花時間寫文章罵它們都嫌麻煩。
 
  一開始會寫這些,不是因為這片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而是因為我一開始以為這也是一部過水片,畢竟說真的,在我坐在電影院裡面看到這片的預告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而且這個導演之前執導的、同樣是歌舞電影舞力系列對決評價普遍不佳,讓人實在無法期待這部電影。
 
  不過最近由於剛好拿到這片試映會的邀約,所以還是跑去看了,結果,算我誤會它了吧,其實很好看耶。
 
  之前的兩部舞力對決其實我並沒看過,不過那兩片很明顯是偏重於舞蹈、而這片則是以歌為主,這片是一部很標準的歌舞電影,主角們不是要參加音樂或是舞蹈比賽,整部電影的劇情跟音樂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主角們有事從不好好講、一句話可以講完的事情總愛用一首歌來述說,不論是什麼職業的人都有高超的舞技、街上的路人們看到你突然高歌一曲、熱舞奔放,不但不會投以異樣的眼光、還會跟你一起舞力全開、甚至可以完美的跟上你的舞步與節奏,這就是歌舞片的趣味所在。
 
 
  這片跟近年來的一些歌舞電影,如媽媽咪呀、搖滾時代一樣,用了許多經典老歌來做為片中的曲目。我是很喜歡聽音樂沒有錯,不過我對音樂並沒特別的研究,對於音樂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專業可言,我相信片中所使用的音樂一定有著不少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樂曲,有件事情跟朋友說了還被嗆,但我必須承認那些音樂我是一首也沒聽過,從主觀的層面來說的話,我願意直接承認那些音樂並非我所喜歡的曲風,但客觀來說那些音樂都是非常好聽的,不喜歡不代表討厭,我仍然很享受這片的音樂、也很享受觀影的過程。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每一種不同類型的電影,我的要求一般而言不會一樣,以這部電影來說,只要音樂好聽,我並不會在乎這片的劇情有些薄弱、轉折有多老梗,甚至還有些戲劇性不夠強的劇情發展,例如女主角的前男友這個角色,除了博君一笑以外並沒什麼實質用途,這些都是屬於這片的弱項。
 
  但是因為這片音樂選的好,來看歌舞片就是來聽歌的,以上這些缺點皆可無視,我是個很容易受音樂感動的人,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劇情,甚至不需要知道什麼前因後果,只要音樂一放出來,感情就這樣出現了。對我而言,音樂是一種真正的國際共通語言,你甚至不需要聽懂他們在唱什麼東西,每一段旋律、每一個音符,都是一段情感的寄託,都象徵著一種情緒,所以我喜歡音樂,它突破了語言與文化的隔閡。當男女主角們開始對唱情歌,不需要任何原因,我的眼眶就這樣濕了,那是一種很純粹的感情與感動,尤其這片的景真的選的好,一幕一幕的歌舞片段彷彿音樂MV,一段男女主角在海邊的對唱,夕陽光芒燦爛了整片天空,餘暉點綴了整片大海,整幅畫面儼然是一個絕美之景,與音樂的搭配更達到加分作用。這片的劇情或許不行,但說真的,這片有不需要太深刻的劇情,光是音樂就能令人沉浸在其中。
 
 
  不過這片的音樂在技術層面,我覺得有一個小細節做的不太好,這是一個後製的問題,我是說,我並不要求每不歌舞電影都像悲慘世界那樣現場收音,預先錄好再對嘴後製上去當然也是一種手法,但是這片在一些角色獨唱時,歌聲顯得像是背景音樂,感覺像是從遠方傳來、而非由劇中角色唱出的,這樣造成整個畫面有點突兀,這點我覺得有些扣分。
 
  「或許我就是看著你在愛情中這麼傻,所以我才不敢追求愛情」「如果愛情必須要這麼傻,那麼我寧願繼續傻下去。」其實我忘記片中的對話是不是這樣了,但是片中的兩位女主角確實有一段類似這樣的對話。她們分別象徵了愛情的理性與感性兩面,姐姐是浪漫主義者、妹妹則是現實主義。或許愛情這種東西從來就沒有什麼對錯之分,但對我來說,我嚮往的總是如片中的姐姐那種愛情。有時候,愛情不需要太多的感性,它需要一點瘋狂、需要一點衝動。重要的並不是談過幾段戀愛,重要的是在每段戀情之中我們都付出了真情。如果受傷了,就受傷了吧,愛情就是這麼傻,但是,我們不都曾經這麼傻過,我們不都希望,能夠這樣一直傻下去?追求愛情沒什麼不對,傻傻的愛也沒什麼不好,或許,就是因為傻,所以我們才敢去愛,不是嗎?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傻了,那我們還能在完全的付出真心去愛一個人嗎?
 
 
  可能很不切實際,但是我們誰不希望,能夠就這樣傻傻的談一場戀愛呢?
 
  「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幸福,也是一種幸福。」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或許這句話有幾分真實吧,但我更是認為,這是一句謊話,一句假裝堅強假裝豁達的謊話。我相信愛是自私的,我們沒必要假裝自己大愛無私,我們誰不希望自己能享有那份幸福,我們誰不希望喜歡的人的那份幸福,是自己給對方的?看著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幸福,卻不是因為自己而幸福,心其實很痛。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句只能拿來欺騙自己的謊言。我總是認為,與其拿這句話來強顏歡笑,我們何不老實面對自己的感情、何不老實承認自己心痛,大哭一場後,再設法去尋找下一段戀情呢,情緒不該壓抑,越是難過,就更該痛哭。沒有必要否認,我們其實都想要擁有那份不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片的結局其實相當一廂情願,雖然說好像也只能這樣結局了,但真的想想看,當姊姊與妹妹真的愛上了同一個男人,現實中姐姐真的有可能這樣在結婚之際,就這樣把老公無條件送出去嗎?如果跟她愛上同一個男人的不是她的親妹妹,是她的好朋友、是她的同學或同事、是一個萍水相逢的的陌生人,她有可能做出一樣的事情嗎?到手的幸福,有可能這麼輕易放下嗎?當然,我不是說這片的結局這樣不好,正是因為現實中無法一廂情願,所以我們才需要電影,不是嗎?
 
  總之,娛樂性比想像中的高,感情也比預期中的動人,推一個。
 
 
帥哥評電影:
劇情:7
音樂:9
動人:8
風景:9
後製:6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描述: cid:image001.jpg@01CF80DA.727E2810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