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即刻復仇
 
短評:
  凱吉哥在電影圈的聲望大概已經降到谷底了,近年來什麼奇怪的片都接,不過我身為凱吉的信徒,還是每一部都跑去戲院看了,說真的,除了盜數計時無聊到我懶得幫他說話以外,其他片我真的覺得都還不差,有些是爛沒錯,但我覺得爛的還蠻有意思的。
 
  這片即刻復仇,其實我還真的有那麼點期待,這不能怪我,預告片真的剪的還挺像一回事的,槍戰場面乍看之下還以為吳宇森拍的,還以為凱吉終於要回來了。結果IMDB分數開出來,嚇死人的5.0,看來凱吉還是凱吉啊!
 
  平心而論,我真的覺得5.0太低了些,沒那麼爛啦,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給個六分出頭,如果比較對象是凱吉近年來的奇怪電影的話,這片我甚至願意給個七分。
 
  不過拿到5.0的原因我大概也不是無法理解,基本上這片的劇情有個很好很有趣的概念,不過沒拍好是真的。看到一半就知道真相沒有這麼簡單,但是沒想到真相這麼智障。看完後回想一下整部電影的劇情,會發現這片有種莫名的喜感,基本上就是看三個大叔在演「即刻救援之呆呆像前衝」之類的東西,這群人做事都不囉嗦,直接開幹的,片中某位俄國黑幫一句話就點出了這片的中心思想:「現在人都不先問問題就開扁了」。劇情說真的有點崩壞,都沒哪個傢伙要來一句「不是大哥你聽我說」之類的話嗎?
 
  有點覺得這片不太適合拍成嚴肅的復仇動作片,感覺比較適合拍成像是即刻毀滅那樣的黑色喜劇,事後想想,如果一開始就直接拍出事情的真相、然後再演接下來的內容,這片會不會更好?
 
  不過整體來說,劇情節奏算快,不無聊,動作戲也不錯,拍攝手法實驗性質重了些,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可惜份量不過多,少了一個真正的高潮。
 
  總之,不差啦,可以更好,這個劇本的潛力沒有被發揮出來,不過可以一看就是了。
 
 
 
 
片名:情慾三重奏
 
短評:
  首先,想看這片又還沒看過預告片的人,不要去看,預告片透露了一個劇情上很關鍵的梗。
 
  然後,以下有雷。
 
  恩,我不否認啦,我會去看這片,完完全全只是為了看卡司,劇情內容完全不是我的菜啊。結果,很好看耶,算是我今年意外撿到的驚喜吧。
 
  首先是它的劇情架構很有趣,三對主角,三個故事,一開始,我們以為這是三個各自獨立卻又相互牽連的故事。看到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這三個故事,講的是同一個故事。
 
  連恩尼遜因為他的疏忽,間接造成他兒子的死亡。於是,他選擇逃避,逃到文字之中,逃到他那唯一的依靠之中。在他筆下,他創造出了兩對人物,他用安德烈布洛迪譴責自己,同時,他又用詹姆斯法蘭柯,譴責奧莉薇亞王爾德。他用文字,贖罪,但同時又用文字,逃避、欺騙,逃避現實,欺騙自己。
 
  他譴責自己、卻給了安德烈布洛迪一個童話式的美好結局;他譴責了奧莉薇亞,卻試圖在故事的結局給她一個她聽不到的道歉。
 
  他用文字訴說著現實,同時又用文字編寫著謊言。
 
  仔細想想,同樣是用文字創作的我,或許真跟片中的連恩尼遜有那麼點相像。我常常覺得,舞文弄墨的能力,是一種天賦,但又是一種逃避。我躲在文字後面,我不敢說的話、我不敢做的事,我只能靠文字來傳達。有些話應該親自說出口,有些事不該只是寫下來。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卻仍然選擇隱身於文字之中。
 
  就像連恩尼遜,我們用文字,編織著一個虛幻的象牙塔。然後,就這樣躲在裡面。因為,我害怕。害怕現實,害怕面對。
 
 
 
 
片名:家有囍事
 
短評:
  對於香港早期的大堆頭賀歲片算是略有耳聞,不過由於興趣不是很大所以一直沒有接觸,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剛好有在播映本片的數碼修復版、而且還是粵語原音,在朋友邀約之下,我便去一探究竟。
 
  總的來說,這部電影是個是個徹頭徹尾的鬧劇。
 
  說它鬧劇可不是在罵這部電影,它是部鬧劇沒錯,但它可是一部很精彩很好看的鬧劇。
 
  劇情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事實上,這片並沒有架構非常完整的一個劇情存在,雖然是有個三主線劇情在跑,不過三個主線劇情大多是一段又一段的零碎事件拼湊而成,單論劇情而言,這片是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過,賀歲嘛,重點還是要看得開心、看的快樂,這片的笑點就做得很足了,完全就是一部從頭笑到尾的電影,有很惡搞的笑點、有很機車的笑點、也有很聰明的笑點,演員很出很棒,張國榮跟張曼玉不計形象的出格演出對於看慣他們正經的我而言是一大亮點,還有當年正火紅的周星馳則是維持他一貫的無厘頭惡搞,很多天外飛來一筆的笑點常常在沒預警的情況下出現,看了要不笑都難,還惡搞了不少好萊塢電影的梗,其中一段鬼店的惡搞我簡直笑到快崩潰。還有很多利用生活周遭大小事還當梗,可能是一件平凡的事情發展出意想不到個梗,也可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卻還是能夠惹人發笑,頗具親切感的。不過我一直以為這片會有很多大明星客串,事實上,這片有很多時機可以讓大明星出來客串,結果都沒有,這是讓我趕到比較遺憾的地方。
 
  總之這片完全就是看梗跟看個歡樂的過節氣氛的,破梗了就不好玩了,不過這片梗很多,要破應該也是破不完的,現在才看到這片挺可惜的,大推啊!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早就看過了吧,我已經落伍了啊!
 
 
恩,即刻復仇已經下片了,情慾三重奏只剩少數戲院在播、家有囍事七月十三號還有一場,不過票已售完,這篇單純消耗一下庫存,畢竟看了沒有寫感覺還是有些過意不去。
 
稍早看了舞力假期的試映會,意外好看的一片,文章會盡早寫出來,謝謝大家的支持啦~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