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復仇
 
短評(有小雷):
  其實,我一直都很疑惑,為什麼原罪犯的評價會那麼高,一如我無法理解為何其翻拍而成的復仇評價會如此低劣。
 
  這或許是翻拍電影的包袱,尤其原版是個頗具東方色彩的異色病態電影,這種電影在國外並不流行,比較常見於亞洲地區,如港、日、韓就有不少主流片商投資這類電影的拍攝,而在歐美地區,此類片型則較常見於B級電影之流,我想國外觀眾可能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故事的在地化,這可能是本片不受好評的主因。
 
  不過說真的,其實我個人並不特別喜愛原罪犯,故事很曲折離奇,可是在故事本身以外的部份,我並無法從這部電影得到太多的樂趣,它是一部情緒很強烈的電影,但我卻對它相當冷感而無法對其有太多的認同。也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反而喜歡美版的多一些,一樣的故事走向,但是這片在更注重娛樂性的結果之下,它反而拍出了一個我更能夠有所共鳴的復仇故事。
 
  這片其實花了更多篇幅在於角色塑造上面,喬許布洛林的角色在被囚禁之前與被囚禁之時,相較於崔岷植,史派克李花了較多的時間描寫這兩段的劇情,舊版這兩段進行的很迅速,崔岷植被放出來了我都還沒進入狀況,也因此在這版我反而更能理解主角的所作所為。
 
  然後跟舊版帶些不舒服的畫面表現比起來,這片畫面乾淨陽光了許多,我不敢客觀的說哪個版本比較好,但我是喜歡新版的多一些。還有一些致敬畫面也頗有趣,其中一幕喬許布洛林看著一隻章魚,一副「我才不會吃這種鬼東西」的神情,對照舊版的經典情節,相當逗趣。還有舊版經典的一鏡到底武打,大家都很推崇,但我是真的沒特別喜歡,新版的雖然真實感比較沒有那麼強,但設計過的武打對於動作場面的娛樂性來說,其實是更精彩的。
 
  而在結局部份,這片有略做更改,事實上,我根本忘了舊版的結局是什麼東西,還得靠同行的友人提醒才想起來,而仔細想想,兩者要選一個的話,我的答案依然是,我喜歡新版的結局。舊版的結局是完全的絕望與道德淪喪,新版結局的部份,主角做出了一個不同於舊版的決定,那給了觀眾一種不同的感受,這個故事本身依然很黑暗,但結局卻給了觀眾一點的希望,有種贖罪的意味在其中。
 
  喬許布洛林演得很棒,他並非直接延續崔岷植的表演方式,崔岷植像隻出匣的猛獸,處在一種隨時會崩潰的瘋狂狀態,喬許布洛林則更像個人類,他很憤怒,也很困惑,他渴望復仇,但他同時有著崔岷植索沒有的理性與平靜,舊版我們看到的經過監禁之後,崔岷植從一個爛人大叔,變成了一個幹架很厲害的爛人大叔,而喬許布洛林的改變則不只是生理上的,這個監禁真的將他徹底改造,而其中,是真的讓人感受得到有些正面的影響,光是那乾淨俐落的外型,就已經與崔岷植的不修邊幅做出了區隔,,我是真的不怎麼喜歡韓版中崔岷植的角色,但我還挺喜歡這片裡的喬許布洛林的,或許演員因素確實也佔了一定的比例,喬許的西裝造型真的帥。
 
  還有沙托卡普利堪稱年度最佳救援王,就像去年他的演出賦予了極樂世界更多的層次,這次他的表現也讓給了本片更多的遐想空間。其實韓版的反派是令人同情的,沙托卡普利的版本有著不同的際遇,韓版的反派動機完全是針對主角而來,沙托卡普利則是全家都有病,或許有受到主角的影響,但是他的精神早就扭曲,他更像是個純粹的邪惡,而有誰比沙托卡普利更適合詮釋這樣的邪惡呢?
 
  對,這片評價很爛,但我喜歡這片,所以我願意在此寫下這篇文章,表示推薦。
 
 
 
 
片名:吸血鬼學院
 
短評:
  因為這部電影的出現,吸血鬼電影的極限可以再往下修了,恭喜暮光之城,比你更爛的吸血鬼青少年電影出現了!
 
  這部電影很神奇,充滿了各種超展開,有沒有看過一部青少年校園電影,你竟然猜不出來劇情接下來會怎麼發展的啦!我很懷疑編劇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寫什東西,劇本已經整個壞掉了啦!
 
  吐槽點多的是,可是這又是屬於那種你懶得花時間去寫一篇長文章吐槽它的電影,簡單講幾個要點就好,最重要的是,這群人是不是吸血鬼根本沒有影響,你說這是X學院也行啊!想出這個構想的人是在想什麼?「你看你看,這個學校裡面的學生都是吸血鬼耶!很酷炫吧!」這樣?基本上就只是一群不討喜的校園女孩子演出一個不討喜的校園生活故事,然後加入了一些不怎麼重要的超自然元素,說真的,這個故事根本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然後為什麼這個學校裡面的男吸血鬼全部都留著一頭艾德華頭?「聽說男吸血鬼留這種頭髮美妹就會自動送上門來耶!Yes!」大概是這樣吧。然後反派的設定也很崩壞,只要吸血鬼殺人了就會自動轉職成血族(壞吸血鬼啦),不過在那個世界裡面,肚子餓了可以互吸同伴的血─這個世界大概不會有糧食危機─性愛時吸血更是前戲的高潮,要是不小心把對方吸到掛怎麼辦?「完了完了,要變血族了!」貼心小提醒:吸血的時候請喝到八分飽就好了。
 
  整體而言可以吐槽的點或是莫名其妙的劇情發展絕對不只這樣,不過我懶得一一詳述,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的出現救了暮光之城─你還好意思在電影裡婊暮光之城,你知不知道你拍的比它還爛啊!連翻譯員都放棄你了啦,字幕都崩壞了!
 
  最後還留了一個不知所云的伏筆,下一集是不是要演刀鋒戰士啦?
 
  喔對,電影演到床戲的部份的時候剛好遇到地震,電影裡面的人在震,我們也在震,好一個4DX。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