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殭屍
 
短評:
  好看!但還不到特別愛。

  少了點感情當然是個重點,香港早期的殭屍片我一部也沒看過,關於殭屍片的一些元素我當然是知道,不過知道是一回事,沒有實際接觸過相關作品,還是少了點,感情。

  其實我對這片原本也是沒什麼興趣,不過因為上映之前看到太多的好評,以至於興趣不小心來了,害我突然變得好期待這片,結論是好看歸好看,但似乎期待值擺太高,還不到會很愛這片的程度。

  整提來說這片的實驗性質有點太高,我相信絕對不是所有的觀眾都能接受的,畫面表現唯美藝術到整部電影都擅發著一種詭異不自然的恐懼感,這點是很成功的。

  前半段劇情我覺得有些展開,故事線太多,最後收網收的太快,這有點可惜。不過幾條主線處理的還不賴,情緒有到位,真的有將人性上的執念拍得很恐怖,令人畏懼。

  不過恐怖的部分倒不太多,雖然氣氛詭異的很,而且凝重的壓迫感從頭到尾沒消失過,不過電影是沒有特別想要去嚇觀眾,願意把時間跟精力花在講好故事上面,這點算是能難可貴,但我還蠻喜歡殭屍登場的那一場戲的,那段鏡頭與氣氛抓的極佳,恐懼感有拍出來,很棒。

  血腥場面比想像中的還要露骨,有幾幕雖然沒直接拍出來,但光是靠想像就夠嚇人,人性好黑暗啊。殭屍的戲分其實不算多,後半段打殭屍時的設定還挺有趣的,可惜有點太過華麗了,特效用的有點多,我比較想看武打啊QAQ

  (以下有雷)
 
  「有人說,電影世界很荒謬,但是,現實世界更荒謬。」說真的,我覺得結局有把這部電影的層次跟深度給提高很多,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加分加超多。前半段,我們看到了電影世界的荒謬;最後的結局,讓我們看到了現實世界的荒謬。但很無奈的是,電影世界的荒謬,帶給了我們夢想,現實世界的荒謬,卻是無止盡的無力感。或許,大家都跟電影中的錢小豪一樣吧,希望能再當最後一次英雄。再做一個,有意義的事。或者,至少,死得像個英雄,死的有點意義。但現實就是這麼的荒謬、如此地無奈。這就是人生。

  P.S.雖然吳耀漢演得很棒,但我比較希望殭屍給元華演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