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我死在去年夏天
 
短評:
  呃,其實我得先說,對於泰國電影,我除了拳霸系列以外是完全沒有任何的接觸,雖然對於泰國鬼片的名聲我是早有耳聞,不過因為我對鬼片一像很冷感的關係,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去注意或關心這方面的消息。
 
  在這片之前,我看過最接近鬼片這個類型的電影,仔細回想一下,似乎是不慎恐怖的靈異第六感了,會去看本片,是因為剛好有時間可以配合的試映會,所以就想說當作是一種體驗,畢竟,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鬼片。
 
  這片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做功課就跑去看了,一直到看完上網查資料後,我才知道原來這片是用了最近泰式鬼片很流行的、三個導演各拍一段後集結成一部電影的手法來執行的,知道這點之後,對於觀看得當下有些無法理解的、片子的表現手法就說的通了。
 
  不過說真的,這片好看嗎?我只能說有點微妙。為什麼人們喜歡看鬼片,還不就是想享受被嚇的快感?以這方面來說,前兩段做的還算不差,氣氛有做出來,雖然整體詭譎感還是低了些,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得要靠突如其來的音效或突然跳出來的鬼來嚇人。會不會被嚇到?當然會,這種手法可以說是直接挑起人類的反射動作,但是看久了就也習慣了,演到後面什麼時候要嚇人你都知道了,有點玩不出新意。除此之外,畫面表現上算是相當清淡,沒什麼特別噁心或血腥的畫面。個人感到比較遺憾的是這片有夠正經,我本來期待可以看到一些B級惡趣味的。
 
  而在劇情上來講,張力跟故事性有些不足,感覺有點像是把大量的、已嚇人為目的的微電影集合在一起湊成這部電影,為了氣氛已經犧牲掉劇情了,第一段劇情還算有趣;第二段完全是氣氛>劇情,不過還有些娛樂性;第三段則是徹底冷掉,雖然骨子裡是講的是同一個故事,不過第三段感覺有點像是硬塞進來的超展開,劇情發展至此讓人感到有點不知所云,看到最後,我的感受已經是「好啦,你要怎麼演都隨便你了啦」這樣,或許編劇是有想埋些梗在其中,但最後表現出來的成果卻是差強人意的。
 
如果真要我說到底好不好看,說真的,我覺得我說不太準,不過,如果真要我給個答案的話,我會說這片難成經典,但娛樂性還不差,至少還有2/3的好戲可以看,喜歡恐怖片又不敢吃太重口味的,可以來嘗試看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