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黑幫追殺令
 
短評:
  其實本來沒打算要去看的,不過在友人半推薦半強迫之下,還是跑去戲院看了一下。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我連預告片都沒看過,完全不知道這片在演什麼,看完之後發現還不錯看,不過不失的一部小品娛樂片。

  這片說真的比較適合段數高一點的影迷去看。至少要了解勞勃狄尼洛跟湯米李瓊斯、認識馬丁史柯西斯、看過一點黑幫片,這樣才能真正享受這部電影。

  整部電影算是走一種輕喜劇的風格,大多數的時間是看勞勃狄尼洛他們黑幫一家親、看他們如何用黑幫的生活方式來融入小社區之中。其實這部分還蠻好玩的,還不至於捧腹大笑,不過劇情發展妙趣橫生,有不少有趣的小笑點,讓劇情不至於冷場。看勞勃狄尼洛壓抑著想殺人的情緒尤其爆笑。

  不過感情戲是弱了一點,盧貝松不是不會拍文戲,但或許這次他並沒有打算把這片拍得太深度太感人的意圖,其實這家人的感情發展都還有能夠更深入的空間,不過大多點到為止。

  後半段大開殺戒的短暫動作戲還頗有質感,槍林彈雨之中又不時帶著令人捧腹的惡趣味,十足有著盧貝松的幽默感。

  勞勃狄尼洛將那種老大的氣質帶入喜劇電影中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即便演技沒有什麼突破,勞勃依舊是勞勃,但觀眾愛的就是這樣的勞勃狄尼洛不是嗎?還有湯米李瓊斯也是一樣,維持著那種大家最愛的冷面笑匠氣質,從頭到尾繃著一張苦瓜臉,卻又常常令人不禁莞爾一笑,戲份少了點就是了。另外蜜雪兒菲佛那典雅氣質也是很棒,即使已經有點年紀了,但那種迷人的熟女氣質依然存在著。

  總之,我不會說我特別愛這片,但還不錯看,值得看個一次。
 
 
 
 
片名:鋼鐵墳墓
 
短評:
  恩恩就是這樣了,這是一部「總之就是這樣了」的電影。

  看完預告片對這片的表現心中大概就有個底了,基本上是好看不會太差的,但也就是那樣了,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沒什麼特別突出的驚喜在。

  當然啦,光是史特龍跟阿諾合作這點就已經是必看啦。不過題材的選擇上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可惜,以越獄為題材實在有點不夠熱血,還是想看這兩位不死硬漢拿著槍戰在場上狂轟啊。

  劇情大致上亮點不太多,節奏不算特別快但還算平順,高潮少了點但不會悶。算是走安全路線。

  史特龍難得演一個足智多謀的動腦型角色,阿諾帶點喜感的本色演出也很可愛,一段他在禁閉室崩潰的戲我快笑死。
  最後雖然有一小段槍戰,不過還是短了點,讓人覺得有些不夠過癮,雖然看阿諾拿著大槍掃射還是很HI就事了。

  另外吉姆卡維佐演的反派典獄長還不錯,娘娘的又帶些狠勁,算是頗有個性的一個角色,還有好久不見的山姆尼爾戲份不多但關鍵,還蠻喜歡他的演出的。

  總之,可以一看,不會失望,但還是希望這兩個人未來能拍硬漢動作片就是了,畢竟那種電影已經快絕種了啊!
 
 
嗯,先消耗一下庫存。
本來是打算連特殊身份一起發的,不過那部電影的破爛度不是開玩笑的,越想越激動、怨念越來越深,我要把時間拿來好好的罵它一番。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