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決戰終點線
 
隨興寫寫:
  每年的下半年,總是會出現一些本來沒打算要看、或是興趣沒有很大,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電影異軍突起。而這片決戰終點線就是一部這樣子的電影。其實我對於運動題材的電影一直都是興趣缺缺,只是這片的評價實在是太好了,我又好喜歡這片的預告片,沒有理由不進戲院看個究竟。
  結果,真的很好看。

  我對於朗霍華這位導演並沒有特別的偏好,達文西密碼很無聊,天使與魔鬼我很喜歡,但我也只看過這兩部作品,還沒能讓我愛上他。這是這片倒是真的讓我注意到他了,動作場面調度能力優秀,賽車戲拍得相當精彩,臨場感十足,速度感很強,真的讓人感受到那種命懸一線、生死一瞬間的緊繃,而又能在令人緊張的同時感到無比的熱血。漢斯季默為這片量身打造的配樂也是棒得沒話說,加分啦!

  我原本想說,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或許不會有太強的戲劇性,但很意外的劇情張力強到不行,再一次驗證了現實人生有時候比電影還要精采,當然朗霍華優異的敘事能力也是這片成功的原因之一。

  我得承認,可能是期待值太高的關係,這片帶給我的感動反倒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烈。但,又或者是,這片想表現的,就是將這一個娛樂性滿點又帶省思意味的真實故事搬上大螢幕而已。

  這部電影呈現的,不只是賽車這個運動。更是兩個對手之間惺惺相惜的動人情誼。如果你有的永遠都要跟你一較高下的對手,你要感謝上天讓這樣的一個人走進生命,因為他給了你一個不斷進步的理由。

  兩個小時的電影,我們看到了兩種不同的人生觀,很難得的,電影並沒有對於這兩者做出對錯的判斷,並沒有只讓普遍大眾認為應如是的那個得到善終,而對那個看起來比較負面的做出批判,事實上,兩個人都得到了屬於自己的、不錯的結局。
  「幸福是個敵人,有了幸福之後就會不敢拿性命去拼。」一個人不顧性命也要為了勝利拼到底;另一個寧願放棄冠軍頭銜也要保全自己的性命。到底誰對誰錯,其實根本沒有標準答案,我們總是說,為了夢想,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但難道那個夢想的價值有超越活下次珍惜現有的幸福嗎?或者說,如果我們真的過得很幸福,那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們那性命去換的嗎?

  雷神克里斯漢斯沃以往的演技並不算是特別精湛,這次卻展現出了難得一見的成熟演技,說真的,我並不認為這個角色很討喜,他自己都承認自己是個爛人,他賽車的動機純潔嗎?可能不是,他要的是名與利,他要的是戰勝死亡的快感。克里斯確實有精準的抓到這個花花公子、這個活在當下的玩咖該有的情緒與生命。
  如果要問我,我會說我不喜歡這個角色,但又不能否認,這個這個爛人的確有著的屬於自己的魅力。

  丹尼爾布爾的表現也很棒。為什麼他要賽車?不為什麼,因為他就只會這個。
  「如果老天給了我別的能賺更多前的才能,我會毫不猶豫的放下賽車。」我們能說他不對嗎?現實中,多少人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多少人靠著自己沒有興趣的事還養家餬口。即便不是自己喜歡的事,他依然付出了全力,一個認真的男人,永遠最帥氣。雖然平常的他是個混蛋,但一進了賽車中,他就掌握的一切。他不是個討人喜歡的人,但他很開心的活在他為自己打造的人生中,一個人能夠做到這樣,足矣。

  究竟,是我們駕馭著人生,還是人生駕馭著我們?
 
 
恩,最近在忙其他電影的文章,這禮拜又連看三部,累積了有點多。
這部給我的感想蠻多的,但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整理跟打草稿,就想到什麼寫什麼了。
這篇文章的結構有些不夠嚴謹的地方,還希望大家能夠見諒,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